小哇。

如果生活不够美,那就用优美的文字将记忆美化封存下来吧。

【分享】《最美的时光》


    据说:每位女孩子的生命中都有两位少年,一个温暖了时光,一个惊艳了岁月。

    影视中的苏蔓在高中看到清华的学生宋翊在打篮球,从此宋翊成了苏蔓心中的一道光,温暖了她十年的时光,那是他的篮球一号,也是她一直前进的信念。

    苏蔓为了宋翊,努力考取清华大学,在她上了清华大学后却断了宋翊的音讯,她一直在寻找他的踪迹,可那时候的宋翊出国了还有了女朋友叫许秋,或许这和我们大多数人的读书经理也颇为相似,初高中的时候偷偷喜欢着本班或者隔壁班的某某某,刚好TA的学习成绩很好,然后为了和TA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和拉近两人的距离于是开始努力学习,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引起对方的注意,中学时代的爱慕单纯得像一泉清水,只要对方一个微笑,清水便开始泛起了波浪,久久不能平静,可惜中学的爱慕却容易草草划上句号,在年少时喜欢这样一个人多好啊,多年以后回想起ta还能想起年少时穿着白裙,双手扶额,坐在教室里的自己。


    苏蔓又比我们很多人要幸运,也比我们很多人要努力,以至于到后来得到陆励成的守护和宋翊的爱,当然所有的回报都不是偶然,苏蔓为了宋翊离开了和闺蜜一起开的律师所,去麦古做一名小文员,是金子总会发光,苏蔓凭借自己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同事的认可,上司的赏识,就在封闭工作期间引发了陆励成对她的好感,到后面的默默守护。宋翊通过和苏蔓的接触慢慢对这个女孩子产生好感,26集里有这样的一个片段,宋翊不想因为自身的原因影响公司失掉无烟之城的项目,于是去找许秋的父亲许仲晋(许秋因出车祸死了,她的父亲记恨宋翊)请求许父不要因为他个人原因而不给麦古机会,当然宋翊此举为了公司,更为苏蔓,许父叫他永远不要再回来,片头一转便是我最喜欢的一段话:”时间过了半年,我又回到了原点,茫然一身离开麦古,就像当初我离开美国一样,上次的离去带着刻骨铭心的痛,而这次,这个痛开始在愈合,苏蔓,这是这么多年来,我头次觉得,或许我可以和别人一样,重新爱别人,被人爱,只是现在,我不得不又离开,离开麦古,离开你。(原来爱情会过期我不懂珍惜原来我不是故意要对你放弃,在你的眼里我早已远去我只是你曾经唯一。)



     所以说,我很喜欢苏蔓,喜欢她的努力,喜欢她的不放弃,喜欢她追逐理想鉴定信念,所以她得到了陆励成的爱也得到了宋翊的爱,虽然过程很坎坷,只要结果好,过程累点又如何呢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小哇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