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哇。

如果生活不够美,那就用优美的文字将记忆美化封存下来吧。

【分享】《烈火英雄》 烈火无情,英雄无畏

    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。

    郑志说:”本想当个特种兵,没想到来当了个消防兵”他还有三个月就退役了,队长说他剩下的三个月时间是想混日子到退役了。在火场,队长冲他喊,看什么呢,没事干去搬泡沫,后来,由于水带断了,队长和其他战友被火围在了化学罐区附近,队长叫郑志,快去叫人,快去通知指挥部,那边,郑志你跑错了,其他战友却说,什么跑反了,他就是逃命去了。怂包,可恶。这时候的郑志,不是临阵脱逃,而是去拉水带,救他的战友们,他那句,兄弟们,我来了,使人潸然泪下,由于一个人的力量架不住水带,出水太猛,只击下巴,昏迷了几秒钟,最后用自己一人力量救出了队长和多名战友,自己却壮烈牺牲了,临终前他向队友们喊你们不要管我,快走,最后把他的消防帽扔给队长,说了句“给我妈”(消防战士,郑志,牺牲了。

    江立伟去儿子学校参加亲子活动,江淼向同学介绍说,看这是我爸爸,厉害吧,管好多人,消防员。他同学却说你爸根本不厉害,你爸害死过人,我爸说的,好几个同学都知道,老师不让我们说,你爸害死过人。两小孩发起争执,这时另一位家长把江淼推到在地,江淼泪眼婆娑问爸爸你真的害死过人是吗?他还没得及向儿子解释,接到通知还没来得及和妻子儿子告白就奔向火场了,这一走,就再也回不来了。从这里也可以侧面折射出现代家庭教育观念,父母的行为对小孩成长也影响巨大,所以树立好的家庭教育观尤为重要。

     火灾现场,江立伟叫战友们往外撤,油管要爆炸了,听我的,要爆炸了,战友却说“你怕火我不怕,我不想做狗熊”江立伟只有苍白的一句相信我,下一秒油管爆照,战士们被火烧伤,即使结果如他所说一般,战友还是指责他,如果每位指挥官都和你一样,我们真的会毫无价值死在里面,就像你的那个兵一样。他没有说话,有时候语言太过苍白无力,如果没有行动证明,语言只是一缕微风,拂过无痕。江立伟无意发现工地工作人员在通知家长离开滨港被江发现,工人坦言:”工人们来不及关闭阀门,控制中心就爆炸了,现在一号罐区和油罐之间所有的阀门都开着呢”。意思就是说,现在所有油罐里的油正在往A01号罐里边流,在顺着管道喷出去,非常危险”。

    总指挥大怒:“我问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。这位员工A却义正言辞说:”我认为你们会很快把火灭掉的,但是,现在 最可怕的不是A01罐,最可怕的就是跟他一路之隔的化学罐区,化学罐区储备了大量的笨,二甲苯还有氢化物。(笨是甲类火灾危险化学品,能够麻痹人的中枢神经,氢化物一旦大量吸入,人在几分钟之内会毫无征兆地昏迷,在十五分钟之内会停止呼吸,如果化学罐区一旦爆炸的话,会威胁到全市八百万人的性命)。推测,整个港口化学物品爆炸量相当于二十颗原子弹,如果叠加有毒化学物品,如果罐区里的原油流入大海,如果海上的流淌火控制不住的话……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   江立伟给家人拨了最后一通电话,老婆,你告诉儿子,等这次回去,天天陪他去上学,他还没来得急和儿子说话就要奔向战场了,他带着工地工作人员B去关第一个阀门,人员B和他合照留念,说这牛他可以吹一辈子了,江说关完阀门,这个牛我替你吹,B区阀门刚关完附近又开始爆炸了,工作人员B劝他一起走,消防员也是人,他却义无反顾回到他的岗位中完成他的工作,工作人员B说只要我活着就会记住你。通电的车被烧坏了,只能手动关阀门,指挥部组建一支攻坚组,江立伟自愿请求进去,他说他知道阀门位置,是最适合的人选,马卫国红着眼框对江说:”我等你回来喝酒”。原本说手动关阀门十几分钟就能完成,四十五分钟过去了还是关不上,原来,工作人员A又骗了他们,手动关阀门,转八十圈为一扣,一个阀门,一百扣,也就是说要转八千转……工作人员A一而再再而三骗他们,如果一开始就能把实情相告,如果一开始就信任消防员,如果……也许就不会造成如此惨重的代价,但是现实没有如果。江立伟在和火比赛,最后他比赢了,却也回不去了,他不能回去和马卫国一起喝酒了,他不能天天陪儿子上学了,他不能和妻子共白头了,他不能活着出去见老婆儿子了,这些他都做不到了。

徐小斌说:”要每小时清理一次垃圾,确保水泵正常运行”。他说王璐正在和他闹别扭,想让他说几句好听的,但是结完婚我就剩几百块,说再多有什么用,想让王璐过实实在在的日子,就只能埋头苦干。他还说有他们在,远程供水断不了,他叫自己队员歇会,自己下去清理垃圾,我一会就上来,却不曾想被垃圾卷住脚上不了岸,牺牲了,他还没来得及和王璐和好,还没来得及哄王璐,他就再也回不来了,用他的生命给化学罐区降温,只是他再也看不见了。

对人多一点信任,心存善念,砥砺前行,烈火无情,英雄无畏。

评论
热度 ( 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哇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